梧枝

千年万岁,椒花颂声

【四时系列‖all蒲】秋日物语

cp:周蒲

大学生蒲×摄影师周

一见钟情设定  

同性恋普遍

  


  

0.  

故事开始于秋分时节。


  

1.  

那天,是大学生的节假日,几乎所有学生都走出校门,仅留一小部分考研生和论文没写完的大四学生待在图书馆里查资料继续学习。

  

  

蒲熠星已经觊觎本地的小吃街好久了,正巧,有个舍友有事要去那里,于是他们相约好一起去。 

  

  

小吃街不愧是各大旅行爱好者的天地,就连来自外地的大学生也是如此,熙熙攘攘的人群如往常一样。


    

他们从早上六点就来到这里,一起吃了个早餐,说了几句话,然后就分开各自行动了。


    

蒲熠星一路走走停停,手里提了不少吃的,嘴里还吃着一根火腿肠,他已经独自一人逛了好久了。作为一个内敛不善交流的人,主动和别人相约一起前往已经是一个不寻常的事了,所以现在独身一人并没有感到孤单,反而十分的放松。

  

  

虽然,大家都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但是日益剧增的焦虑和繁重的学业还是让他有些喘不过气,唯有美食可让他暂时的放宽心态去享受一下生活。

  

  


2.

现在是正午十二点。

  

  

蒲熠星正在寻找符合自己口味的饭店,他是四川人,口味喜好辛辣,这里的食物比较清甜,不太合他的心意。尽管他从六点吃完早餐之后就一直在吃东西,但是,零食能和正餐比吗,那必然是不能的。

  

  

他走了将近有两条街的距离,才终于找到了一家有卖重庆小面的饭馆,不疑多想,就走了进去。

  

  

“老板在吗?”

  

  

“在,小伙子,吃点什么啊?”

  

  

“要一碗重庆小面和一碗胡辣汤。”

  

  

“好嘞,您喝点热茶等着吧。”

  


点完餐,蒲熠星才有时间观察店里的布局,别说,饭馆虽然小,但店面很干净,装修的挺有格调的,一种温馨的感觉扑面而来,让人下意识的放松起来。

  

  

“小伙子是外地旅游来的吗?看你好像不太像是本地人。”

  

  

“没有,老板。我是外地来这里上学的学生,今天刚好是节假日,于是出来随便逛逛。”

  

  

“大学生啊,挺好的。怎么就你自己一个人啊,没人有空陪你吗,现在连大学生都这么忙了吗。”

  

  

“没,我比较喜欢一个人待着,所以就一个人。”

  

  

“那好。”

  

“好了,面和汤好啦,快吃吧,现在都快下午一点了,饿的紧吧。”

  

“快尝尝,我做这小面可是一绝,还有这胡辣汤,我可是放了我的独家秘诀。”

  

  

“吸溜,吸溜。老板,您说的没错,您的小面果然是一绝,汤也挺好吃的,很合口味。”

  

  

“哈哈哈,那就行。”

  

  

蒲熠星边吃边和店主聊天,因为店里没啥人,所以没打扰别人吃饭。吃饱喝足,然后结账。

  

  

“老板,加个微信吧,您家小面很好吃,想下次再来吃一回。”

  

  

“好,小伙子,我记住你了,等着你来啊。”

  

  

现在是下午一点半。

  

  

蒲熠星决定步行前往游乐园,因距离里这里有些远,还可以顺便消消食、散散步。

  

  

走到游乐园已经是下午两点十分左右,食也已经消得差不多了,不怕到时候剧烈活动会吐出来。

  

  

蒲熠星正在游乐园门口买票,票买好了,于是决定买个发箍戴在头上,还是有小猫耳朵的浅粉色发箍,然后买了一个气球绑在手腕上继续逛,顺便看哪个游乐设施好玩然后再买票。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有个小朋友在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时,一个没刹住车重重撞了一下他,然后,他就身体前倾,不知所云。

  

  

哎?怎么不疼呢!他想。

  

  

“先生,您还好吗,没事吧。”

  

  

哦,原来我摔别人身上了,啥?!我现在正在别人身上。

  

轰的一声,蒲熠星从脸一路红到了锁骨,然后迅速爬了起来。

  

  

“对不起,你没事吧,我是不是很重,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的,这本来就不是你的错,是小孩子跑太快了,撞到你才撞倒我的。”

  

“来,攸攸,和哥哥道个歉。”

  

  

“哥哥,对不起,是我跑太快了没看路撞到你了,对不起,请原谅我。”攸攸的眼眶都红了一圈,声音软软糯糯的。

  

  

“啊?哈哈,小朋友,没关系的,下次小心一点,看好路别再撞到别人了,好吗?”蒲熠星蹲下来抚摸攸攸的头发,温柔且有耐心的说。

  

  

“好的,哥哥,我知道了,不会有下次了。哥哥,你好漂亮,不过脸怎么红红的,是发烧了吗?用不用去医院啊。”

  

  

不说还好,本来温度就快降下来了,一说,蒲熠星就又从脸红到了锁骨,这次就连指尖都是粉粉的。

  

  

要怎么说,难道说我不小心倒在别人身上,也是第一次这么亲密的接触一个陌生人才脸红的嘛,这也太丢人了吧。

  

“没事,哥哥没事,只是天气有点热,所以脸红而已。”


理由很好,可是,喂,今天气温降到了19度,再怎么热,也不可能红成这样吧。

  

  

“先生,您好,我叫周峻纬,刚刚是我侄儿不小心撞到你的,我给你道歉了。”

  

  

“没事,我不也撞倒你了吗,也算是互补了。还有,我叫蒲熠星,很高兴认识你。”蒲熠星起身抬头看向前方,伸出右手。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阿蒲。”周峻纬笑着,伸出手回握了一下。“还有,阿蒲,你头发乱了,我帮你理理吧,好吗?”他温柔体贴的询问。

  

  

”好...好的,麻烦你了,周先生。”蒲熠星抬着他的红烧猫猫头,有些结巴的说。

  

  

“ 不麻烦的,阿蒲,叫我峻纬就好,还有,阿蒲你真可爱。”周峻纬狡黠的眨眼,并多撸了几下红烧猫头。

  

  

他眼睛好好看啊,亮亮的,圆圆的,好喜欢。蒲熠星想,而且,他好好看啊。

  

  

蒲熠星不知道的是,周峻纬也在想:他好白啊,怎么会有人那么白,还那么好看,还有,他脸红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好像小猫咪啊。

  

  

“阿蒲,你看你也一个人,不如何和我们一起,好吗?攸攸,你说呢?想要漂亮哥哥陪你吗?”周峻纬笑着并且把攸攸抱了起来注视着他。

  

“想要漂亮哥哥陪我玩。”

  

  

“啊,好的峻纬,我们一起。”蒲熠星此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答应了。“那我们现在去买票吧,你看,那个地方看起来很好玩,我们去吧。”

  

  

“好的,阿蒲。”

  

  

就这样,他们一路三个人玩遍了所有小孩子能玩的游乐设施,一直到太阳落山,天色将黑时还坐了摩天轮。

  


一起聊了天,吃了饭,还加了微信,相约好之后再见面后,在晚饭时间各自分开了。

  

  


这是他们见得第一面。

  

  

3.

今天,学校安排学生会组织学生进行大型文艺汇演。

  

  

  

一个月之前,学校领导要求各个社团都至少出一个节目,还要拍一下校园宣传片,发布到校园公众号上。

  

  

作为街舞社的社长,蒲熠星组织社团成员自发报名,经过票选,决定最终的节目名单,然后和文艺部部长上报,最后确定好表演顺序,对接相关流程。

  

  

一个月的时间,足够准备好节目表演了。文艺汇演是从三天前就开始准备的,蒲熠星同为学生会的成员,身兼数职。

  

  

白天要带领学生们安排场地,布置会场,统计学校学生总人数,分发小板凳,调整好位置;晚上还要调试装备仪器和安排道具组准备表演的道具,紧赶慢赶才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准备完毕,已经身心俱疲。

  

  

因此,他很有自知之明的没有准备节目。虽然他是街舞社的社长,但他也是学生会的,不是神仙,做不到一心二用。所以,他是坐在观众席上的。

  

  

文艺汇演从下午一点开始,一直到晚上九点半结束。第二天在进行宣传片的拍摄,所以现在到明天,没有准备节目表演的学生和有拍摄任务的学生空闲时间非常充足,他们有的互相约着离校去外面放松一下;有的安稳坐在观众席上看表演;还有的中途觉得节目无聊,离席去买东西吃,等好友发消息说下个节目很精彩再回来继续看,反正都各有各的想法。

  

  

蒲熠星有一个重要的想法,那就是,去校外风景好的地方逛逛。正好,他们社团的表演比较靠前,在下午三点,还不会耽误美景,看完之后立马就能离席,给他们总结一下需要改进的点,就能出去了。

  

  

下午三点三十七,蒲熠星从校门出去。(表演舞蹈,七分钟应该够用吧)

  

  

三点五十六,骑共享单车到附近的公园。

  

四点五分,租好钓鱼装备准备钓鱼,顺便看风景。

  

半小时后,钓到三条鱼。

  

十分钟后,钓到一条小鱼。

  

二十分钟后,收网,还装备,提着水桶,有三条鱼的那种,找地方烤鱼。(文中私设,公园里可以钓鱼,但要付钱给养鱼的工作人员,可以野炊,只要吃完收拾好场地并注意防火)

  

五点半,找到一块好场地,找到一些能吃的味道好的野果当调料,捡好柴火,支好架子,准备烤鱼。

  

  

蒲熠星烤鱼烤的过于认真,没注意到树后传来的细小连续的喀嚓声。

  

  

“阿蒲,是你吧,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呢。”

  

  

“哦?峻纬,你怎么在这。”

  

妈呀,好尴尬好傻缺呀,在这除了看风景和玩耍还有啥啊,蒲熠星心想。

  

  

“阿蒲,我是出来进行主题拍摄的,听别人说,公园风景很好,人指定很多,所以来看看有什么符合主题的。”周峻纬注视着蒲熠星的的眼睛回答。

  

  

“那好,你拍到什么符合你主题的照片了吗?”

  

  

“别说,还真有,你来看看,这套是我最喜欢的。”

  

  

“好。这这,这不是我吗?你这人怎么还带偷拍的。”

  

  

“对不起嘛,阿蒲~原谅我吧,我是看你当时真的氛围很好,怕叫了你之后会影响画面和情绪才这样的,阿蒲~对不起~原谅我吧。”周峻纬眨着他的puppy大眼睛看向蒲熠星,撒娇道。

  

  

这个人怎么回事哦,怎么可以这样子啊,这也太犯规了吧,怎么办,不忍心拒绝他哦。


“那好吧,你不可以再这样了,不然下次,我就当不认识你。”

  

  

“好的,阿蒲大人,小的遵命,绝不会有下次了”

  

“还有,阿蒲你的鱼好了。我可以一起吗?我为了拍到好看的画面等了好久,你是唯一一个让我感到非常满意的,而且,我到现在还没吃饭呢。”

  


“好吧,你坐那吧,我给你分条鱼。”

  

  

“谢谢阿蒲,你真是个大好人。”

  

  

现在是下午六点十五,太阳已落西山,天色透着一种朦胧的黑。

  

  

蒲熠星边吃鱼边和周峻纬说话,说今天学校发生的的事,说对方都是哪里人,反正谈天说地,还注意说话时不要被鱼骨头卡嗓子。

  

  

吃完饭,烤了烤火,脑袋放空了一下,期间又被周峻纬抓拍了几张照片,被蒲熠星发现,反抗,挨了几下猫猫拳,假意认错就又被掀过了。

  

  

今天的月亮很大,很圆,还亮。蒲熠星和周峻纬并排躺在草坪上,抬头看月亮。

  

  

“喂,峻纬,你这个月在忙什么啊,怎么有时候给你发消息你都不回的。”

  

  

“阿蒲,我明明只是这两个星期没理你好吗,怨气怎么这么大啊,是想我了吗?”

  

  

“周峻纬,我是在给你说正经的好吗,你正经一点。”很好,又被挨了几下猫猫拳。

  

  

“没事,这两个星期接了个大单子,时间很紧张,所以,没有回你消息。以后不会了,阿蒲。”

  

  

他们从一轮圆月聊到满天繁星,最后终于在快到校禁的时间才返回。

  

  

“峻纬再见。”

  

  

“阿蒲再见。”明天见,小猫。

  

  


4.  

秋日的早晨,不像盛夏那般耀眼璀璨,给人一种温温柔柔的感觉,就像江南的烟雨朦胧。

  

  

蒲熠星起的很早,今天学校要求学生们拍纪录片,还特意请来了专业的摄影师来帮助学生拍摄。

  

  

作为校园榜上公认的校草和校园之光,他自然是在被拍摄人员里的。

  

  

这次的拍摄主题是「青春&少年无畏」,展现的是‘正值青春的少年初进大学,在一众不了解的事物中勇敢上手,并顺利找到自己所喜爱的事务,奋发向上的故事’的精神。

  

  

虽然剧本有点俗,但是很符合现在社会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生活和精神态度。他们都是提前熟悉了剧本的,所以很顺利的就开始了拍摄。

  

  

中场休息时间,蒲熠星吃着早上带来的小零食,随意的看向四周。突然,他注意到了一个拍摄老师,越看越觉得熟悉,于是,他顺着自己的心意走到那个人身边,然后轻轻的拍了下他的胳膊,“老师,我有些地方不太懂,您能给我讲讲吗。”

  

  

那个人慢慢的转过身来,无奈的叹了口气,“还是让你猜到了啊,阿蒲。我还以为我藏的很好呢。”

  


“还说呢,你要来怎么不告诉我呢。没爱了,原来终是我不配。”猫猫绿茶,猫猫叹气,猫猫伤心。

  

  

“怎么可能,阿蒲,你是我什么人你不知道吗。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而且,阿蒲,没想到你演技不错啊。”

  

  

“那是,你不看看我是谁。”猫猫傲娇。

  

  

“好了,阿蒲,时间到了,快去拍吧。”

  

  

上午十一点半,拍摄任务顺利完成。

  

  

学生都在和摄影老师们表达感谢。周峻纬轻轻走到蒲熠星的身边,在耳边说到,“阿蒲,下午有时间吗?我有个东西想给你看。”

  

  

为了文艺汇演和宣传片拍摄,学校给学生们放了足足五天的假期,所以蒲熠星肯定的回答,“有的。”

  

  

“阿蒲,我们去外面吃饭吧!”

  

  

“好,我之前找到一家超好吃的面馆,我们去那里吧。”

  

  

“听你的,我相信阿蒲。”

  

  


5.

蒲熠星带着周峻纬来到了那家面馆。

  

  

“老板,你在吗?我来吃面了。”

  

  

“小伙子,你终于来了,老头子我还以为你之前说还来这吃面是唬我呢。”

  

“呀,还带着朋友来了。快,快进来坐,还吃面是吧。”

  

  

蒲熠星和周峻纬商量了一下,“是的,老板要一碗重庆小面和一碗阳春面。”

  

“好嘞,等着吧。”

  

  

老板做饭看着眼花缭乱的,但工序一道没少,很快,两碗热腾腾的面被端上了饭桌。

  

  

顿时,饭馆里只有吃面的声音,听着还挺悦耳的。

  

  

没过一会,两个空碗双双被放到了桌上。

  

  

要结账时,周峻纬眨着大眼看向蒲熠星,“阿蒲,是你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的,那结账的事就让我来吧,就当你帮我找到做面如此好吃的地方的酬劳。”

  

  

“那你去吧。”

  

  

周峻纬如愿以偿的去结账了,结账期间蒲熠星看到老板似乎对周峻纬说了些什么。不过结账后,问他时,他说没有什么,蒲熠星不是什么刨根问底的人,于是就把疑问憋在了肚子里,最后忘了。

  

  

吃完饭后 ,他们不约而同的一起走到附近的桥上,去消食,顺便看看风景。

  

  

风轻轻的吹过,温柔的抚摸着细软的发丝,耳畔流淌的是风吹树时窸窸窣窣的声音,在阳光的照耀下,两只手轻轻的碰了碰,然后十指相握。

  

  

他们都没注意到的是,双方都悄悄红了耳朵。  

  

  

下午三点,周峻纬带着蒲熠星来到了游乐园。

  

  

“阿蒲,上次我们带着小朋友,都没玩尽兴,这次我们要痛痛快快的玩。走吧,去买票。”

  

  

这一次和之前一样,买了发箍和小气球。不一样的是,蒲熠星带着奶白色的小猫耳朵,周峻纬亲自挑的,当然,蒲熠星也给周峻纬买了发箍,是小浣熊的。

  

  

“峻纬,你真可爱。”

  

  

“阿蒲,你也是啊。你才是真的可爱猫猫,我怎么能跟你比呢。” 

  

  

“你才是大可爱。”

  


“那你是超级可爱”

  

  

“那你就是超级无敌大可爱。”

  

  

两个成年人竟然在无比认真的吵架,果然是你们啊。

  

  

“行了行了,我是大可爱,阿蒲,我们快去玩吧。”

  

  

就这样他们从旋转木马玩到了跳楼机,又从跳楼机玩到过山车。

  

  

在傍晚时分,他们来到了密室逃脱。

  

  

这次的密室是西式恐怖主题,屋子整得有模有样的,还有各种防鬼道具。两人花了大概两个小时才出来。(密室逃脱大约七个人才能开始,这里人数也是一样)

  

  

他们逃脱成功之后,工作人员为了应景还放了烟花,很灿烂盛大,很梦幻。烟花之下,两双手紧紧相握。

  

  

晚上八点半,周峻纬带着蒲熠星来到了摩天轮。

  

  

“阿蒲,票已经买好了,我们进去吧。”

  

  

“峻纬,你什么时候买票的,我怎么不知道。”

  

  

“刚才放烟花你没注意时。”

“走吧,进去吧。”

  

  

他们走了进去,摩天轮开始运行。

  

  

“阿蒲,你看着我,我有事和你说,”

  

  

“阿蒲,我喜欢你,第一次见你时就喜欢你了,我知道这样子很突兀,但是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撞倒我之后脸红的样子,喜欢你温柔的和小朋友说话的样子,喜欢你在手机上关心我的样子,喜欢你看我时含笑的眼睛,喜欢你结结巴巴说话的样子,喜欢你阴阳怪气时的样子。我知道我可能不是你的最佳人选,也不可能陪你一起度过大学生活,但是,只要你需要我,我一定在,我会陪你一起度过艰难的时期,到星光灿烂。所以...你可以喜欢我吗?”周峻纬说着说着越来越紧张,到最后一句时险些要说不出话,但是,他还是坚定的温柔的注视着蒲熠星的眼睛。

  

  

“小周弟弟,你怎么了,平常不是都很稳重的嘛,怎么表白这么紧张啊。峻纬,如果我不喜欢你的话,我不会让你牵我的手,不会和你单独去游乐园玩,不会和你一起上摩天轮,我会立马甩开你的手,然后回学校,所以,你知道了吗。”

  

  

“阿蒲,我知道了。”

  

  

他们彼此紧紧相拥,然后在满天星光之下,在灯火阑珊的地方,接了第一个吻,小心翼翼的,青涩的吻。

   

  

6.

“阿蒲,你别住校了,我们一起生活吧,好吗?”

  

  

“什么意思啊?刚表白成功就要拐人了吗?”

  

  

“没,阿蒲,我想要我的生活里有你,想要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而且,我家虽然不怎么大,但是住我们两个还是绰绰有余。”

  

  

故事的最后,蒲熠星看着一个大庄园傻了眼。

  

  

“周峻纬,这就是你说的小地方?”

  

  

“哎呀,阿蒲,你怎么在意这些,你男朋友还在身边的,好嘛。”puppy眨眼。

  

  

“好好好,我看你。”

  

  

  


    

END

  

  




可能有番外,也可能没有。

  

第一次写,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欢迎指出,非常感谢。

  


  

评论(1)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